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向菲律宾援助210万欧元 助其提高减灾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0:01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3日报道,为加强菲律宾的灾难风险减轻能力,欧洲联盟最近批准提供210万欧元援助,进行7件基础建设工程。

  欧盟驻菲律宾大使麦唐纳(Alistair MacDonald)在一份声明中说,灾难准备工作可以救命,因此欧盟长久以来一直透过协助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地方小区采取防灾措施的方式,支持全球灾难风险缩减工作。

  欧盟执行委员会于今年2月拨款1000万欧元,推出第7次东南亚灾难准防治行动计划,这210万欧元的经费就是这个计划的一部份,使得欧盟自1998年以来援菲防灾金额累计达到700万欧元。

  麦唐纳说,今年批准的援助工程,将分布在吕宋、维沙雅和民答那峨等三大岛屿,国际合作伙伴达11个,预期15个月内完成,包括地方政府能力建构、提早预警系统强化以及民众倡导活动等。这些工程也将有助于政府机构将灾难减轻、气候变迁及损害概念,融入土地运用计划及发展方案。

  声明指出,欧盟也将确认相关人道及发展作业,会融入灾难风险减轻及气候变迁调适的概念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