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首都交通拥堵严重 年损失近29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11:36
  新华网达卡8月3日电(记者粘轶锋)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交通拥堵状况严重,不仅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还在经济上造成巨大损失。孟一专家3日指出,交通拥堵每年给达卡造成的损失近2000亿塔卡(约合28.6亿美元)。

  孟加拉国后勤与运输学院副院长卡拉尔·马哈茂德·哈桑对新华社记者说,交通拥堵每天在达卡造成320万小时的工作时间损失,几乎相当于达卡所有在职人员每人每天损失1小时。

  哈桑将达卡严峻的交通现状归因为道路严重不足、人口和车辆数量不断增加、缺乏适当的交通管理及人们普遍不遵守交通规则等。

  他指出,现代城市的道路面积应占城市总面积的20%至25%,但达卡的道路面积只占城市总面积的8%。只有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强交通执法和道路维护,才有望解决达卡的拥堵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