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冻结政治任命官员的奖金 被指讨好选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5:40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下令,冻结联邦政府政治任命官员的奖金。分析人士称,白宫此举似乎在向纳税人示好,显示其谨慎使用纳税人金钱的态度,为11月2日的中期选举拉票。

  奥巴马告诉各部门主管,立即停止向政治任命者发放任何形式的现金奖励、分红以及其他报酬。冻结令将延续到2011年9月30日,也就是下一财政年结束。奥巴马在白宫公布的备忘录中表示:“像所有的家庭和商业机构一样,联邦政府也正在勒紧裤腰带度日。”

  此外,奥巴马还提议冻结政治任命官员的薪资,包括联邦政府各个部门成千上万名工作人员,并呼吁国会将此制定成法律。奥巴马说:“在如此多的美国家庭努力平衡收支的时刻,我向你们保证,联邦政府正明智而谨慎地支出纳税人的钱,尽可能地削减成本。”

  民调显示,由于担心经济和高失业率,奥巴马的支持率已经大幅下滑。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共和党谴责奥巴马的支出计划,认为那将造成美国今年的预算赤字达到1.47万亿美元(9.9526万亿元人民币)的超高纪录。(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