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委政法委办公室:“购茅台酒”贴文不属实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8月04日18:41

  东方网8月3日消息 近日,网上出现“上海市委政法委购茅台酒”的网民贴文。今天,上海政法综治网发布声明,表示“上海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从未出具过贴文所称的‘申请’,该购酒‘申请’纯属伪造”。该声明同时表示,公安机关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据悉,上海政法综治网系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官方网站。

  声明具体如下:

  上海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声明

  2010年08月03日

  近日,网上出现的“上海市委政法委购茅台酒”的网民贴文内容纯属虚假。上海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也从未出具过贴文所称的“申请”,该购酒“申请”纯属伪造。

  目前,对此事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8月3日

  上海政法委被曝购茅台550件 涉事单位称消息不实

  新京报网即时报道(记者褚朝新)8月3日,网络曝出上海市政法委办公室发给贵州茅台酒公司的申请影印件。该影印件显示,因全国政法系统工作交流会将在上海召开,上海市政法委申请购买550件茅台酒,用于会议招待。今天,上海市政法委办公室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该申请内容系伪造,所盖公章也是伪造。

  网贴曝上海政法委买550件茅台

  网络曝出的影印件,是一张A4纸大小的文签,上面印有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员会的红体题头,内容是一份发往贵州茅台酒公司的申请。

  申请写明,“近期全国政法系统工作交流会将在我市召开,届时有中央领导和各省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参加,特向贵司申请接待用酒。所需规则如下:30年茅台酒50件,15年茅台酒120件,飞天茅台酒480件。现委托上海灿烂人生酒业有限公司全权办理,请给予支持。”

  申请落款为: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时间为2009年12月25日,并盖有红色中国上海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印章。

  根据贵州茅台酒公司此前公开的资料,30年茅台53度的出厂价为4999元,15年茅台53度的出厂价为2599元,市场销售价更高。

  今天,记者咨询上海一家茅台销售公司得知,30年茅台一瓶价格为9800元,如果多买每瓶可优惠100元。15年茅台一瓶价格为5000元,飞天茅台一瓶价格为880元。

  上海政法委回应:假的

  8月4日,上海政法综治网刊登了上海市政法委办公室3日发布的声明。

  声明称,近日,网上出现的上海市委政法委购茅台酒的网贴,内容纯属虚假。上海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从未出具过文中所称的申请,该购酒申请纯属伪造。目前,公安机关正调查此事,并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今天,上海市政法委宣传处一名官员告诉记者,网贴内容是假的,该办公室没有买过这批酒。照片中的公章,该委已经委托上海市公安部门做了鉴定,鉴定结论是所盖公章系伪造。

  该官员说,声明中之所以没有公布公安部门鉴定公章系伪造的结论,是因为公安局鉴定政法委公章,担心被指责“自己鉴定自己”。

  该官员还说,因为时间紧,上海市政法委随后还将委托其他部门鉴定公章真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