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解放军防空演练目的何在? 导演助理透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4:18

  8月4日,河南某预备役师的战士在战斗前沿参加“前卫-2010”防空演练。“作为预备役部队,过去是只备不用,但战时绝无前方后方之分。”据该师师长陈志伟大校介绍,参加这样大的演练活动,对预备役来说还是第一次。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8月4日,河南某预备役师的战士在战斗前沿参加“前卫-2010”防空演练。当日,跨越鲁豫两省的济南军区“前卫-2010”防空演练此间鏖战正酣,“作为预备役部队,过去是只备不用,但战时绝无前方后方之分。”据该师师长陈志伟大校介绍,参加这样大的演练活动,对预备役来说还是第一次。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济南8月5日电 (陶社兰 王一胜 曾恩)正在鲁豫两省进行的解放军“前卫-2010”防空演练,是济南军区第一次组织的单元合成演练,军区各军级单位首长机关带所属营以上防空部队、防空分队和部分民兵、预备役力量共万余人参加。海空军侦察机、歼击机、强击机以及陆航直升机7种机型参演。对于如此大规模的防空演练,导演助理许民大校表示,是为了聚合各种地面防空力量,提高两省防空整体作战能力。

  “前卫-2010”防空演练5日进入第三天,当天主要演练了转移指挥所和防空阵地,以及作战部署调整后对空抗击行动。这也标志着演练的第一阶段检验性演练结束,6日将进入研究性演练阶段。

  导演助理、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司令员许民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鲁豫两省所有防空作战单元在信息化条件下一起大练兵,演练条件、环境都是全新的,比如演习的组织模式、导调方式、演习的指导等都有创新,既体现了现代防空作战特点,又结合各种装备性能实际。

  参加联合防空作战是济南战区担负的一项作战任务。同时,济南军区又担负着全军联合训练试点任务。而组织“前卫-2010”防空演练,是军区以实际行动推进部队体系作战能力形成的一个重要举措。

  许民说,这次演练主题突出、特点鲜明,主要体现在6个方面:第一,突出体系作战理论牵引,着眼战争技术形态向信息化转变、组织形态向体系作战转变两大趋势,设计演练背景、内容、方式、方法;第二,突出单元合成训练主题,重点围绕“谁来合、合什么、怎么合”来进行研究演练,探索由战区整合资源,上导下演、多级联训的方法路子;第三,突出信息系统支撑,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实现基本防空作战单元之间以空情预警为重点的系统互联、信息互通、行动互动;第四,突出复杂电磁环境构设,组织电磁网络对抗,研究探索在复杂电磁环境下陆军防空部队看得见、联得上、打得了的对策办法;第五,突出空地实际对抗,动用7种各型飞机,飞行近200余架次,实际模拟敌空中行动;组织陆军防空导弹、高炮等7种主战对空火器,进行空地对抗演练。第六,突出重难点问题解决,按照实战化要求,不组织预演,不现地摆练,既研究昼间作战,又研练夜间行动。

  “从目前的演练情况看,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目的,所有防空部队从开始的不顺畅到逐步融合、聚能。鲁豫两省防空力量编制不同、装备各异,既有部队先进主战装备,又有民兵预备役普通装备,要把它们聚合在一起,形成体系作战能力,这对军区实战化训练深入发展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许民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