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拖挂车失控撞警车 1民警1交通协管员受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07:50
制图:张明俊

  事发北二环长平出口段

  一民警一交通协管员受伤

  致北二环塞车近4小时

  昨日下午1时许,广州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民警莫某某带领协管员何某某,驾驶执勤警车在北二环高速公路东行33公里(长平出口段)巡逻时,发现路面车辆行驶缓慢,准备靠右在应急车道慢行并处置警情时,突然有一辆车牌为豫EY67××号拖挂车失控,撞上渝D6559××号大客车、赣CE95××号大货车、湘LB26××号大货车后再撞向民警莫某某驾驶的执勤警车,造成民警莫某某头部及胸部、协管员何某某头部受伤。两人分别被群众用车辆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文:记者陆建銮、王鹤 实习生翁池坤 通讯员交宣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肇事的红色豫EY67××号拖挂车的挡风玻璃碎落,车头严重损坏,车头外壳已经压缩到驾驶位置上(见右上图,实习生曾玲 记者杨勤摄)。路面上留下约200米的刹车痕迹。路旁也设了临时封锁区,区内铺有木碎清理血迹。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事发下午1时许,“当时车很多,高速路上的电子警示牌也提醒司机前方塞车,注意慢行。但是红色拖挂车司机的行驶速度非常快,来到太和长平出口,看到正在塞车,于是马上刹车,但已经来不及了,接连撞上4辆车,最后刚好撞上了正在路面巡逻的警车上。”

  警车被撞到路边花基

  陈先生称,该红色拖挂车先撞到前面的一辆灰绿色的货车,灰绿色货车受力向前撞到前面的沙石货车,而沙石货车轻微碰到前面的客车,最后红色拖挂车把一辆正在巡查的警车撞到路边花基。

  据了解,当时警车内有一名辅警和一名交警,两位警务人员均受伤,经过简单包扎后,由路过的司机送到就近的医院。红色货车车头被撞到严重变形,面目全非。而红色货车司机也困在车内,等待120来救援。其他车辆的碰撞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件造成北二环高速太和往萝岗方向严重塞车。交警部门封锁多个路段,疏通车辆,时间长达4个小时,记者也一度无法靠近现场。记者在途中发现,不少货车司机下车在车外抽烟、聊天。高速公路排起了数公里的车龙,一直持续到傍晚6时,路面交通才逐渐畅顺。

  肇事司机或疲劳驾驶

  昨日下午,记者从广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昨日下午录得了全市今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温度——37.1℃。有关专家指出,高温天气容易让司机变得浮躁和疲劳,并容易使交通事故上升。

  交警人士表示,气温增高,公路上反光很强,如果长期驾驶,容易被热气和强光刺激得合上眼。在这极短的时间内,车辆往往不受控制。有关专家指出,其实这也是一种疲劳驾驶,可称为“短期疲劳”。

  交警提醒莫开“斗气车”

  从事故时间分析,该车正好在中午太阳最猛烈的时间在高速行驶,加上拖挂车一般车厢较为闷热,很可能导致司机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交警部门表示,气温升高时,司机容易疲劳、烦躁,特别是遇到交通事故或堵塞时,往往会发生不理智的行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莫开“斗气车”,避免事故发生。

  标题:《拖挂车先撞三车再撞警车》

  时间:8月5日

  地点:北二环长平出口段

  报料人:陈先生

  奖金:2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