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第二松花江沿线多处水位超警 洪峰通过长春德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10:03
  中广网长春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6分报道,新一轮暴雨导致的洪峰今天(6日)冲击吉林境内的第二松花江,目前,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已经全线超过警戒水位,下面我们就连线在抗洪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毛更伟:

  主持人:你现在在第二松花江下游的哪个位置呢?

  记者:我现在在第二松花江下游的德惠市,这里是包括第二松花江在内的一江四河的汇聚地。而今年一江四河全部发生洪水了,因此德惠现在已经成为松花江防险的重镇。从昨天晚上开始,洪峰先头已经进入德惠市,从目前第二松花江下游的长春市所属的德惠、农安,还有再下游的松原反映出来的情况看,第二松花江虽然已经全线超警,但现在干流仍然是安全的。

  主持人:干流是安全的,洪峰什么时候安全渡过?

  记者:现在洪峰正在通过德惠和农安,下一步将到松原。

  主持人:目前面临这样的险情,其实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家园、自己住的地方,从你在松花江沿线采访的现场来看,沿线大堤的稳固程度怎么样?当地采取的应急措施是否充分?

  记者:松花江在吉林省境内也有上千公里,要保证每一个江段都固若金汤是不现实的,尤其是在今年这么大洪水的情况下。记者昨天在农安境内第二松花江的一个国堤上看到,国堤也存在很多险段。昨天记者登上的那段国堤是沙质的大坝,这种坝体极易透水,水已经从国堤透到另外一侧,把庄稼地淹了,护堤的抢险队已经备了大量的沙石袋,准备一出现险情就扑过去抢险。

  另外,第二松花江支流的几条河昨天也都出现险情,记者是昨天半夜才从饮马河的抢险现场下来,当时就有多处发现管涌,经过紧急抢修才保住了安全。现在可以说险情不断出现,但还没有出现决口导致大的灾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