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联在深港首推跨境缴费服务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10年08月06日15:05
  中国银联深港跨境缴费服务开通仪式于8月6日在深圳举行。今后香港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无需过境即可缴纳深圳的公用事业及通信等费用。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等出席服务开通仪式并致辞。

  深港跨境缴费服务主要面向频繁往来于深港两地的银联标准卡持卡人。在深圳置有物业或登记使用公共事业服务的香港居民,用香港发行的银联标准信用卡和借记卡,即可在香港缴纳深圳的多项费用,如电费、管道燃气费、天威有线电视费、天威有线宽带费、中国电信业务费、以及中国移动(全球通)和中国联通的手机费等。目前,银联标准信用卡的跨境缴费服务已开通,借记卡缴费业务将于年内开通。跨境缴费的实现,为满足深港两地日益增长的跨境支付需求提供了新的选择,将更好地服务于两地的经济往来和人员交流。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对跨境缴费服务开通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的不断完善和逐步落实,内地与香港的往来更紧密,两地金融服务的合作也更务实,更贴近民生。跨境缴费服务的开通,是贯彻落实CEPA的重要举措,是深港合作在支付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对连通深港、辐射广东的跨境支付、结算服务的进一步深化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中国银联不断丰富业务产品,推动内地和香港的银行卡业务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地居民带来更大的便利。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随着珠江三角洲地区经贸、人员交往的日益密切,跨境支付需求也不断增加。此次银联在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推动下,联合相关机构推出的深港跨境缴费服务,将更好地满足香港居民跨境支付和促进两地交流融合的需要。银联将尽快扩展该业务的服务功能和服务范围,同时携手合作机构,继续开发跨境支付新产品,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优质、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将于今天开通的中国银联跨境缴费服务,能为香港居民和深圳的商户提供进一步的便利。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希望中国银联及两地金融机构进一步打造深港跨境支付便利服务圈,促进深圳和香港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作为中国银联境外业务的起步地,近年来香港地区银联卡业务发展迅速,从服务内地赴港的银联卡持卡人开始,到为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及商户支持和认可,当地受理环境日趋完善。随着银联卡支付功能的不断完备以及在9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受理,香港地区银联卡发卡量和交易量也稳步增长。目前当地银联卡累计发卡量超过600万张,这些银联卡在香港本地、内地及境外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交易量不断提升,银联卡正在成为香港居民常用的支付工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