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现假发票规模印制 兰州警方查获逾140万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15:53
  中新网兰州8月6日电 (记者 侯志雄)6日,兰州警方向媒体通报说,截至今年7月31日,破获假发票案件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缴获各类假发票超过144万份。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队长谢敏剑介绍,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移送起诉9起13人;分别捣毁大型制假、小型印制、信息储藏窝点9个,缴获电脑、印刷机、短信群发器、印制发票模板备份等制假设备,缴获各类假发票达144.2454万份。

  此间新闻通报会上,谢敏剑还介绍了有特点的两起假发票案。即“5.31” 特大印制假发票案”和“4.16”利用手机群发器制售假发票案。

  谢敏剑说,今年1月,警方从已侦案件中获取有人在兰从事印制假发票的线索后,遂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近5个多月的循线排摸,在摸清该制售假发票窝点的位置、人员状况及其活动规律后,5月31日,专案组安排卡口、抓捕、取证的三个行动小组,于当天成功捣毁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滩尖子某地的印制假发票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获非法印制的发票、收据等票证52.93万份,假证件及大型印制设备一批。这是首次在甘肃发现成规模印制假发票的案件。

  与此同时,警方还掌握了一利用群发短信贩卖假发票的犯罪线索后,立即开展秘密侦查、摸排工作。侦查人员通过多种手段,综合施策,将制售假发票窝点锁定于兰州市城关区某家属院。经过近二个月的秘密监控与跟踪,摸清了疑犯通过非法渠道买来手机群发器每天以万条短信频率向浙江、广东、福建、上海、西安、兰州等地群发贩卖假发票信息,并通过特快专递或专人送递假发票进行交易。4月16日,警方一举捣毁了该窝点,查获可开金额不限的假发票及短信群发器1台。

  谢敏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甘肃破获的假发票犯罪出现了“规模印制、短信群发销售”的现象。以前,甘肃假发票多为外地流入、制假地在外省市,而上述两起假发票案均为本地做案。同时,他还说,市民参与意识不足、侦察难度大、犯罪分子职业化、家族式、地域化,给破获此类案件带来一定难度。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