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苗栗县公布民众十大死因:自杀身亡列第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15:46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苗栗县府卫生局6日公布2009年县民10大死因,前3名依序为恶性肿瘤、心脏及脑血管疾病,2008年排名11的自杀首度入榜,跃升为第9名。

  据报道,自杀首度挤进苗栗县民10大死因,将2008年排行第10名的肾炎、肾病症候群及肾病变挤出前10大排行;2008年第7名的肺炎则上升为第6名;2008年第6名的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下降为第7名,其余维持不变。

  卫生局表示,苗栗县2009年10大死因排名与往年差异不大,较特别的是2008年排名第11名的自杀,跃升为第9名。自杀原因复杂,必须从民众心理辅导着手,以降低自杀发生率。

  此外,卫生局指出,自杀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社会局及卫生局都提供民众相关协助与服务,卫生局也将强化自杀防治,呼吁民众洽询苗栗县社区心理中心等单位咨询。

  据悉,苗栗县2009年自杀人数为126人,男性有98人,占77%,显示苗栗地区男性心理压力远比女性高;此外,也可能是男性心理治疗系统或治疗资源较女性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