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燃气热电联产扩建工程”6日开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19:46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北京市四大热电中心率先启动项目华能北京热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今天(6日)开工建设。

  该工程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的F级燃气机组,首次应用了燃气机组供热技术。2011年投产后不但可新增发电能力92.3万千瓦,还可以满足冬季供暖的需求。

  华能集团曹培喜总经理介绍说电站建设中还将同步建设高标准的环保设施。

  曹培喜: 通过实施一系列节能环保改造,将成为我国第一家同时具有烟气脱硫、脱硝、二氧化碳捕集以及城市中水利用的冷、热、电三联供的清洁、高效、环保绿色电站。

  “十二五”期间,北京将规划建设东南西北四大热点中心,新建14台同类燃气热电联产机组,替代原有的15台燃煤机组。到“十二五”末,全市年燃煤消耗总量降低到2000万吨以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