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遇10年罕见恶劣天气 冰雹雷电大风暴雨齐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2:23
  中新网南昌8月6日电 (何柳斌 郑婧)江西遭遇近10年来罕见大范围强对流天气。6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获悉,截至5日20时,该省共有82个县市出现雷电,22个县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3个县市出现冰雹,68个县市出现雷阵雨。

  据气象部门监测,4日15时10分,九江修水县出现直径为8毫米的冰雹;15时16分,崇义县出现直径5毫米的冰雹;15时47分,靖安县出现直径2毫米的冰雹。此外,南昌安义县、余江、上高、宜丰等22个县市出现8级以上的大风,其中8月5日15时45分,安义县出现风速为23米/秒的9级大风,各地受风灾影响损失较重。此外,新余、婺源、进贤3地遭遇了1小 时降雨量达30毫米的暴雨袭击。

  据江西省气象台介绍,8月5日中午,江西省气象台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省内有18个县市出现大雨,8个县市出现雷阵雨。至5日20时,“火炉城”南昌的气温较4日20时下降6.4℃,高温天气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测,受副高南侧东风波影响,6至7日,江西省将出现多雷雨天气,雷雨来时局部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强度将有所减弱。各地在努力减轻高温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的同时,也要做好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防御准备。

  江西省气象台同时建议,长江干流及环鄱阳湖以外已出现旱情的地方可抓住6至7日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增加水资源;近段时间,江西省高温天气仍较明显,有关单位和部门继续做好防暑降温、防火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