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巴基斯坦山洪阻路 红其拉甫边检站展现人文关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01:41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6日电 (位永超)记者6日从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获悉,由于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山洪暴发导致泥石流频发,通向中国惟一的陆路通道

  ——中巴公路常常被阻断,“高原驿站”官兵加班加点,积极跟进服务。

  据了解,时断时续的交通严重影响出入境的旅客正常通行,红其拉甫边检站为此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每天根据入境旅客和车辆数量,适时增派检查人员,确保随到随检,尽可能地缩短滞留时间;二是准备好必要的开水、瓜果、棉大衣、高原药品和氧气,方便晚到的旅客使用,同时准备足够的鸡蛋、挂面、米饭等简易食物,便于及时为旅客下面条、炒米饭;三是对因天气寒冷而生病及出现高原反应的旅客,及时打电话描述病人的情况,在军医的远程指导下为病人实施服药、吸氧气等简单救助。

  在巴境内因泥石流埋没道路,喀什明达运输公司员工刘建国等5名驾驶员被困了8个多小时。到达边检站后,吃上炒米饭的刘建国高兴地说:“还是回国好,没想到深更半夜能在高原上吃到好吃的炒米饭!”

  据了解,一周以来,“高原驿站”连续加班加点长达15个小时,共为23名驾驶员、46名旅客免费提供食宿和优质服务,救助生病旅客2人,免费提供药品、氧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