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五角大楼发言人称华盛顿号航母将进黄海军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7日09:16
  据美国媒体8月6日的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地时间5日宣称,美国第七舰队“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美韩两军计划在黄海举行的军事演习。

  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当天表示,航母前往黄海是美韩7月底开始的联合军演系列的一部分。“这些军演会在韩国东部海域和西部海域同时举行,也就是日本海和黄海。(黄海)也将有华盛顿号航母参加……目前还不能向你们透露航母前往黄海的具体日期,但航母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参与进来。”

  美韩两军7月底在日本海举行两国34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其目的是在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震慑朝鲜,警告其不要再做出挑衅举动。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艇今年3月26日在西部海域巡逻时沉没,由韩美牵头的国际专家组经过调查后认定是朝鲜发射的鱼雷击沉了天安舰,因此两国举行大规模军演向平壤施压。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再次宣布“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加黄海演习,是为了向朝鲜发出强烈的警告,并表明天安舰沉没事件后韩美同盟已得到进一步加强。

  但是中国强烈反对美韩在黄海海域举行军演,称此举不仅将刺激朝鲜,还会威胁中国的安全利益。虽然美韩强调其有在公海区域航行的权力,但有报道称为了避免惹怒中国,美韩最终商定航母等核心武器只参加在日本海举行的演习。

  有分析指出,如今五角大楼再次放出航母要进黄海的讯息,虽然还无法判断这究竟是挑逗北京神经的口头把戏还是要在真正行动前放出口风,但可以肯定一旦航母真地不顾中国抗议开进黄海,中国肯定会做出反应。

  另据报道,8月6日,韩国军方单独在黄海举行的反潜演习进入第二天。韩国媒体援引军方的消息称,参演部队将进行应对朝鲜特种部队入侵的演练。同日,韩美两军还在地面进行了预演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遭绑架的模拟营救人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