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北川老县城后大门发生泥石流 体量约有300余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7日00:57
  8月6日,记者从北川县交通局获悉,5日因泥石流被阻断的省道105线于6日早上全线抢通。省道105线为北川陈家坝乡、邓家片区老百姓出行最为便捷的通道 ,也是进出北川老县城的必经之路。发生泥石流的地点位于省道105线162.5公里处,距离北川老县城后大门约600米。

  从事客车营运的张杰师傅目睹了垮塌的一瞬间,据他讲述,5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前面突然有石头掉下来,远远把车停下来观察的时候,泥土和巨石就滚滚而下,直接将省道105线阻断。参与现场抢险的北川交通局公路管理所所长董斌介绍,此次泥石流主要因暴雨诱发产生,体量大概有300多方。

  当天抢险,遇到最大的障碍是随泥石流而下的一块60方左右的巨石,由于巨石太大,让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排障的人员一时无计可施,机械排障工作陷入僵局。经现场测算, 抢险人员对巨石实施爆破排障。5日下午,爆破顺利完成。

  据《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