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 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消息

美国商务部初裁我国输美石油钻杆存在倾销行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07日10:07
  新华社华盛顿8月6日电(记者杜静)美国商务部6日作出初裁,认定中国输美石油钻杆存在倾销行为。这是美国近期针对中国钢铁产品的又一起贸易救济案。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机构初步裁定,中国石油钻杆的生产商或出口商在美国销售石油钻杆时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从零到429.29%不等。

  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总价值为1.192亿美元,低于2008年的1.938亿美元。

  按照美方程序,除美国商务部以外,贸易救济案还需由另一家贸易管理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根据目前日程,美国商务部将于今年12月对该案进行终裁。如果两家机构都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受金融危机冲击,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导致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再加上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等政治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

  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行为,中方多次进行严正交涉,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