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火炉”显本色 重庆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16:05
  中新网重庆8月7日电 (孟幻)尽管已立秋,“火炉”重庆再次发威,山城市民将在闷热中苦度周末。7日,重庆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该市10个区县的日最高气温都将升至37℃以上。

  6日上午的一场强降雨并未给“火炉”山城降温。7日上午11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下午13时到17时,该市潼南、铜梁、合川、北碚、长寿等10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重庆连续的高温天气让消暑饮品大获青睐。记者在街边看到,冷饮、冰糕、冰激凌等夏日消暑食品售卖点前排起了一条条“长龙”,颇为壮观。“生意自然比天凉时好了很多”,问及这段时间的收益,重庆市渝北区一小卖部老板笑称自己是“瘦了腰身肥了荷包”。

  重庆的游泳场所也随着温度的不断攀升而日益“火爆”。高温炙烤之下,众多市民纷纷钻入水中享受清凉,不少游泳馆在高峰期更难觅立足之地。

  此外,当地气象部门在网上已发布防御指南,建议重庆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