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甘肃舟曲突发特大泥石流 地处亚洲滑坡多发地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2:11
  中广网甘肃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5分报道,甘肃南部舟曲县今晨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目前已确定遇难65人,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进行中。以下是中央台驻甘肃记者焦健发回的报道。

  现在收到的最新情况是舟曲县的强降雨形成的堰塞湖已经成功爆破了,目前水位正在下降。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国家防总的工作组和有关专家已经到达了现场协助抢险救灾,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正在赶赴现场。

  兰州军区出动了两千人的第一梯队正在赶赴现场的途中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应该能到达。兰州军区宁夏医疗所抽调了61个人分两个梯队摩托化开进,第一梯队今天早上7点出发,第二梯队8点半出发。

  据当地介绍,舟曲县因为处在亚洲第一大滑坡和泥石流多发地带,所以地质结构松散、复杂,自然条件也比较恶劣,这种条件也给灾后抢险带来一定的难度。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