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地铁蜀汉路东站提前五个月实现主体封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14:57
  中新网成都8月8日电 (记者刘忠俊实习生卿诗杰)“成都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蜀汉路东站主体结构封顶开始!”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的一声令下,施工现场的工人们开始进行最后的注浆作业,成都地铁2号线蜀汉路东站(原羊西二环站)于8月8日实现主体封顶,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

  据了解,蜀汉路东站位于成都市二环路与蜀汉路、抚琴西路交叉口西侧的道路红线范围内,车站西端设置交叉渡线,为地下两层三跨10.0m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施工,主体建筑面积12399.5m2,总建筑面积15296.6m2,车站外包总长287.1米,外包总高14.43米,外包总宽37.53米,其中标准段外包总宽18.7米,共设6个出入口(其中②号出入口为预留),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该车站于2009年9月4日正式打围施工,按照原统筹计划于2011年3月4日恢复蜀汉路交通。为迎接2010年10月17日于成都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蜀汉路东站须提前于2010年10月15日恢复蜀汉路交通。为此,地铁公司与承建单位共同研究,将原来的局部盖挖施工优化为全明挖施工方案,同时大力加强资源配置,通过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使车站主体结构于2010年8月8 日封顶,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完成主体结构!主体封顶后将进行管线迁改、土方回填、附属结构施工、沥青油面铺设等工作,尽管后续工序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但地铁公司将组织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凭借善打硬仗的一贯作风,将确保完成10月15日前恢复蜀汉路主干道交通的节点目标!

  据悉,西博会结束后,将进行车站两侧出入口及风道等附属结构施工,届时将采取倒边施工的方案,即先打围进行道路南侧的附属结构施工,结束后恢复南侧道路再进行北侧附属结构打围施工。二次打围期间保证蜀汉路双向六车道通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