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五台山出现两次祥云 可能为降水前兆(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00:49

  中新网8月8日电 (高峰毅 焦瑾琦)8日下午,世界遗产地山西五台山中台顶上空分别出现两次祥云。每次仅不足2分钟后便消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与四川峨嵋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中国佛教及旅游胜地,列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首。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五台山由东、南、西、北、中五座高耸入云的山峰而得名。其中北台顶最高,海拔3061.1米,号称“华北屋脊”,中台顶次之,海拔2894米,是古往今来人们观测气象的最佳地点。

  据气象部门预报,当天夜间五台山会有雷阵雨。据有关人士分析,此祥云的出现也是该区域立秋之后再次降水的前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