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舟曲泥石流灾害救出1242人 医疗救援队赶赴灾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7:37

  目前已有1242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

  四川省公安厅派出426名救援人员驰援

  阿坝州派出医疗救援队赶赴灾区

  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厅长曾省权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厅治安总队、消防总队等部门、警种及成都、绵阳、阿坝等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相关救援力量,赶赴甘肃灾区参与抢险救援工作。目前,已有426名抢险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

  昨日下午,四川省公安厅已成立了全省公安机关支援甘肃省舟曲县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领导小组,由厅长曾省权任组长。省公安厅还在舟曲县灾区一线成立了由厅治安总队、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牵头的前线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组织协调一线抢险救援工作;在广元市青川县成立支援甘肃省舟曲县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基地。

  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组织426名抢险救援人员赶赴甘肃舟曲县灾区,其中省厅治安总队3人、特警200人、消防官兵213人、后勤保障队伍10人,另外出动车辆31台。

  至昨日中午,绵阳市抢险救援队伍已挺进平武县木桌乡,距舟曲县灾区130公里;阿坝州公安局参与抢险救援的20名特警已通过甘肃省陇南地区文县县城,正在向舟曲县积极挺进,距灾区约40公里;成都市公安局抢险救援队已于14时在成绵高速公路入口处集结出发。

  昨日14时27分,成都市消防队特勤二大队150人,携7台救援车辆,从成都出发紧急奔赴甘肃舟曲灾区。据悉,四川消防方面目前已先后派出3支救援队伍,共计199人,16台救援车辆。

  截至记者发稿,绵阳、阿坝的部分特警、消防官兵已抵达灾区展开抢险救援。

  省公宣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运骄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