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圣元奶粉仍促销 执法部门未行动家长已停喂

2010年08月09日08:15

  来源:山东商报

    近日,有消息称武汉等地出现了女婴性早熟案例,而这几名女婴的共同特点就是之前曾喝过圣元奶粉。本报记者昨天专门探访了济南、淄博等地的商场和超市,发现圣元系列奶粉的销售尚未受到影响,个别超市还在举办促销活动。但是部分消费者表示,已经暂停或者即将暂停给孩子喂食圣元奶粉,“要以防万一”。

  1

  多数商超正常销售

  个别商家还在促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济南文化东路一家超市,在奶粉销售区,圣元优聪、优博系列奶粉还像往常一样摆放在货架上正常销售,但是并没有顾客上前咨询、挑选。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圣元奶粉致女婴性早熟事件,她已经听顾客说过,但是目前公司总部还没有下发任何与此有关的文件,详情她并不清楚。“没有下架的通知,奶粉就可以继续卖。”该销售人员表示。

  而在济南历山路附近一家超市,圣元优聪、优博两个系列奶粉同样在正常销售。销售人员表示已经从网络上了解到关于质疑圣元奶粉致女婴性早熟事件,但是“目前为止还未接到任何通知,奶粉的销售也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同时询问了圣元系列奶粉能不能退换货问题,两家超市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并没有确定奶粉有问题,所以很难退换货,如果最后查清楚了,发现圣元系列奶粉确实有问题,可以无条件退换货。

  记者还获悉,淄博、青岛等地的圣元系列奶粉昨天也都在正常销售,并没有下架迹象。淄博一家超市甚至还在举办奶粉的促销活动,买两罐可以赠送一罐。

  2

  执法部门尚未行动

  部分家长停喂圣元

  由于昨日正值周末休息时间,记者未曾获得我省工商、质监等部门介入的消息。尽管目前并没有关于圣元奶粉的权威检测结果,但是不少家长已经停止喂孩子圣元系列奶粉,表示“要以防万一”。

  泰安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网络上看到关于圣元奶粉的相关消息后,立即紧张了起来。因为她刚刚给孩子买了圣元奶粉。王女士将关于圣元奶粉的报道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遍,立即给爱人打电话,准备停掉圣元奶粉。“现在确实没有结果出来,可是不能拿孩子的健康当儿戏啊,以防万一还是停掉吧,如果真查出问题来就晚了。”王女士说道。

  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王女士这样心态的家长比较普遍,只有少数家长认为问题不大。

  圣元客服似被打爆

  贴声明称不含激素

  对于是否是因圣元奶粉而导致婴儿出现性早熟,曾有媒体采访过该公司的公关负责人,对方称“此前确实有武汉方面的供销商跟圣元公司反映称,有消费者就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前来交涉。我们的产品肯定没问题,都是经检验符合国家标准后出厂的。”

  昨天,记者也多次试图联系“圣元”方面,但却发现其门户网站上的电话号码为“(86-10)00000000。”从下午1点至5点,记者曾10多次联系该公司客服电话,但均是忙音,一直无法接通。截至记者发稿时,其客服电话,虽能拨通却无人值班。

  记者发现,其网站上已经发布了“致媒体的公开信”,称“对于最近某些媒体关于婴幼儿性早熟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圣元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圣元公司的产品反复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均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

  声明中称,“对于某些媒体断章取义、有意歪曲事实的报道表示遗憾……必要时,圣元公司会采用法律手段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记者 张恒 孙珂 实习生 陈琳 单青

  三女婴性早熟

  疑与奶粉有关

  两年前陷入“三聚氰胺门”的圣元奶粉,再次陷入食品安全的漩涡。有媒体称“武汉三名女婴疑似因食用所涉品牌奶粉后出现性早熟”,引起了广大公众关注。

  在有关媒体的报道中,武汉三名女婴无疑是最令公众担心的对象。报道中称,“武汉市4个月的小彤,9个月的小霞,15个月的小菲,因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早熟特征,乳房开始发育,愤怒的家长不约而同地把祸首指向所涉品牌的奶粉厂家”。由此,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陷入食品安全的漩涡。

  有关资料称,成立于1998年的“圣元”,在中国乳品市场上已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成为中国婴幼儿乳粉的八大品牌之一,并热心公益事业。但在2008年,“圣元”优聪奶粉因含有三聚氰胺曾被国家质监部门披露过。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