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记者抵达甘肃舟曲 县城里石块和淤泥满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1:55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目前,遇难人数上升至127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武警部队迅速调集武警甘肃总队和驻甘肃、四川森林、水电、交通部队共210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展开生命大救援。图为灾难现场。 中新社发 郭海涌、师军宁 摄

  中新社舟曲8月8月电 (记者 殷春永 张玉玺)中新社派出的第一批记者于8日晚9时20分抵达舟曲县,他们是从兰州出发经由临洮县、岷县、宕昌县前往舟曲县,沿途交叉口多有警方指挥交通。距舟曲县城六七公里处因发生山体滑坡的落石已被清理完毕,交通未受到大的阻塞。

  在舟曲县城东三公里的地方,通往城区的公路两侧停满了参与救援的车辆。接近县城的一个路口,水流很大,需要依靠挖掘机运送人员和物资。8日晚22时50分,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百名官兵经过此地,他们将会同先期抵达的部队商议救援方案。

  23时,记者随同武警官兵进入县城后,可以发现街上有许多大石块,有两辆汽车被埋在淤泥里面。县城里大部分地方漆黑,因随处是石块,走在街道上却犹如行走于河床里。

  城东的瓦厂村有110多户人家,其中40多户遭水淹,李八玉家的两层楼房被冲跨,4人被埋。该村前任党支部书记苏六生告诉记者,8日,他们组织了村里人搜寻李八玉的家人,可是没有任何发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