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0名国际援助医护人员在阿被杀 希拉里严厉谴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9日10:08
  人民网8月9日讯 据BBC报道,8月7日,10名医护人员在阿富汗巴达赫尚省被杀害,塔利班称是其所为,但当地警方认为医护人员遭遇了抢劫。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谴责此事是对“英雄慷慨人们”的“愚蠢行为”。

  这10名医护人员是一家基督教慈善机构国际援助团的工作人员,主要在阿富汗患者提供眼科治疗和救助,包括6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1名德国人、2名阿富汗人。在巴达赫尚省被遗弃的车辆旁边,10名被害医护人员的遗体被发现,他们与基地失去联系数天。

  曾在国际援助团接受眼科治疗培训的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医生说,医护人员是来帮助阿富汗人的,他们被这样杀害太让人震惊了。

  塔利班宣称他们伏击了这些医护人员。一名塔利班发言人说,这些人是传教士,并声称发现翻译成达里语的圣经。

  阿卜杜拉医生说塔利班是“胡说八道”,“(医护人员)是乐于奉献的人,我难以相信,他们竟这样被残忍地杀害了。”他说凶手是“阿富汗人民的敌人”。

  当地警方说,医护人员可能遭遇了抢劫。一名国际援助团的阿富汗司机因涉嫌帮助凶手已被逮捕。被害医护人员的遗体已转移至喀布尔并得到最终确认。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说,谋杀行为是对在阿富汗“提供帮助的人们”的“可鄙的荒谬行为”。

  她说,“我们以最强烈的方式抗议这种愚蠢行为,我们同样抗议塔利班用虚假说辞混淆事实的明显企图”。

  巴达赫尚省是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之前少数没有为塔利班控制的省份之一,以塔吉克族人为主。分析人士说,巴达赫尚省长期来被视为安全区域,尽管当地人抱怨说恐怖分子的威胁不断加剧。

  国际援助团说,受邻省乌怒兹甘省居民邀请,眼科援助队在那工作了两周半时间,后经巴达赫尚省返回喀布尔,他们认为那是最安全的道路。国际援助团表示上周三晚就与该眼科援助队失去了联系。(周亚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