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阿拉伯民众对奥巴马支持率大跌 人支持伊朗拥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9日15:24
  多数阿拉伯民众认为伊朗有权拥有核能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报道,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阿拉伯国家人民同一年前相比,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态度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主要原因还是美国没有在巴以和平进程上获得任何进展。

  市场研究公司佐格比国际(Zogby International)对埃及、约旦、黎巴嫩、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3976人进行了一项名为“2010阿拉伯公众意见调查”的民意调查。佐格比国际在去年5月进行的类似调查显示,有愈半数的阿拉伯人对美国在中东的政策表示乐观。而在今年的调查中,仅有16%的受访者表示乐观,另有64%的受访者对美国的中东政策表示“沮丧”。

  除了对美国政策的态度转变,民意调查还反映出,大部分阿拉伯人开始支持有核伊朗,相信伊朗拥有核能将是一件好事。

  对于阿拉伯国家民众来说,美国和以色列已经超越伊朗,成为地区最大的威胁。

  参与了此次调查的马里兰大学的一名中东专家认为,这次调查的结果说明奥巴马上台之初时阿拉伯人民都相信他的(中东)政策,但是如今,大家已经对奥巴马感到失望。专家认为阿拉伯人民更倾向于支持“敌人的敌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