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党政机关干部群众心系舟曲 捐款捐物支援抢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19:09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甘肃省舟曲县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党政机关、干部群众心系舟曲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支援抢险救灾献爱心。

  山东邹平县一家帆布生产企业的车间,在舟曲发生重大泥石流灾情后,6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所有设备满负荷运转,已生产出6万平方米篷布和300多顶救灾帐篷,即将运往灾区。工人刘萍说,为了灾区人民,再苦再累也值得。

  邹平县十几家帆布制造企业也都开足马力生产,让灾区人民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上质量最好的帐篷。

  今年7月14日,大范围强降水导致江西都昌县爆发山洪灾害,正是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听说舟曲县发生泥石流灾害,正在灾后重建的江西省都昌县群众纷纷慷慨解囊,支援舟曲人民抗灾。

  都昌县群众:那种感觉我们心里知道,所以我们要为他们捐款、帮助他们。今天我捐了200块钱,表示我的一份心意。

  甘肃温州商会利用自己的资源开展支援灾区工作。

  甘肃温州商会秘书长马冀:我们已经组织了部分的赈灾物资,象矿泉水、面包、一部分棉大衣和棉被,已经租车送过去了。

  马冀说,在甘肃投资经商的10万名温州商人都在捐款捐物。

  灾情发生后,安徽省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援助工作,共青团安徽省委、省红十字会表示:已经接到甘肃方面的请求,马上会组织一批物资和人员前往灾区进行救援:“正在和甘肃团省委进行一个对接,采取这种组织化动员的模式,因为有时候人多不一定是好事。”

  甘肃省安徽商会会长邵珠岭表示,商会今天组织会员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