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重负荷单位恢复供电 后续抢修任务依然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21:31
  中新网兰州8月9日电 (高建玺 王彦民)据甘肃省电力公司最新消息, 截至9日16时,舟曲县城区已累计恢复变电台区37个,累计恢复供电5780户,后续抢修任务还十分严峻。

  8日16时10分,包括医院、灾民临时安置点、通讯、县政府机关等重要负荷恢复供电,部分路段的路灯由发电机应急供电。由于灾情严重,目前一半县城仍处于洪水中,许多地方是临时供电,受灾区域内配电网设施具体受损情况仍在核查之中,分支线路还不能投运,后续抢修任务还十分严峻。

  截至9日9时,甘肃到达救灾现场的供电抢修人员共151人,4台发电车共650千瓦,14台发电机共95千瓦,抢修车辆43台。另有,抢修人员260人、发电车2台、发电机12台及其他抢险救灾物资在周边集结待命。

  8日夜晚,遭受泥石流袭击全部断电的舟曲县城经过甘肃电力抢险队员的紧急抢险部分地区恢复供电,县城亮起了路灯,灾民安置点灯火通明。截至9日16时,经过电力抢险人员的艰难抢险,再次使舟曲县城区20个台变恢复供电,目前已累计恢复变电台区37个,恢复率为56.06%。恢复用户供电3800户,累计恢复供电5780户,恢复率为52.55%。

  记者了解到,舟曲县城目前仍有29个变台浸泡在水中,由于现场积水和淤泥还没有清除,限制了更多抢修人员进入现场,暂时无法恢复供电。

  目前,甘肃省电力公司正在加强抢修工作的指挥协调,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全力保障抢险物资材料供应,预防发生次生灾害,尽全力以最短时间做好水淹区域内27个台区的恢复供电工作。

  据统计,舟曲县全县共有变电台区568个,灾害致使172台配变停运,特大泥石流造成舟曲县城电网停电户数1.1万多户,共损失负荷12100千瓦,其中城区负荷约4100千瓦。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