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党旗,在抗洪抢险中飘扬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10日05:36
  连日来,沈阳部分地区连遭大暴雨袭击,一些地区形成比较严重的洪涝灾害。汛情急,灾情重。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洪抢险第一线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把创先争优活动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防汛抗洪救灾的动力,不畏艰险、顽强奋战、抢险在前、救人在前,在抗洪抢险中创先进、争优秀,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紧急行动吹响“集结号”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紧急行动,始终奋战在防汛抢险的最前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功抗击暴雨袭击,夺取了防汛抗洪抢险的阶段性胜利。

  7月21日零时15分,于洪区杨士村细河段发生决口。于洪区委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紧急调集近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抗洪抢险,经过连续7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决口封堵,并加固了可能出现漫堤的800延长米河坝。

  铁西区各级党组织成立了86个党员干部抢险队,组织1635名党员24小时坚守岗位,在迅速摸清灾情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群众抗灾自救,连续奋战6天,安置受灾群众2019人,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419件,提供救灾资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达120万元。

  东陵区(浑南新区)组成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工作组,对防洪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一处死角。法库县三面船镇境内辽河大堤东段由于经过长时期的暴雨冲袭,大排站对应段出现5处雨淋沟,形势十分危急。三面船镇党委立即组成了由200名党员参加的突击队,出动58辆机动车紧急抢险,经过3个小时奋战,最终化险为夷。

  靠前指挥勇做“顶梁柱”

  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一座灯塔。在全市抗洪抢险第一线,到处都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劳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处险不惊的领军作用和坚毅果敢的决断作用,担当起了抗洪抢险救灾的“顶梁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率先垂范,先后前往浑河沈水湾船闸、铁西区谟家村等重要点位现场指导防汛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沈阳安全度汛。市长陈海波对全市防汛抗洪工作进行部署,深入辽河、浑河部分险工险段,现场指导责任单位严防死守,确保洪峰安全通过沈阳。其他分管市领导也都奔赴到抗洪抢险一线现场指挥。在市领导的带动下,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奔波在最前线,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下转A5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