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美国华人华侨发起为甘肃舟曲灾区捐款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07:40
  中新社纽约8月9日电 (记者 魏晞)8月9日,由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发起的为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捐款活动在纽约唐人街举行,当地百余侨团积极响应,在最短时间内集资募款,以此声援甘肃救灾行动。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是美国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下属有近200个侨团。总会代主席朱天长呼吁美国华人华侨再次行动起来,将爱心和重建的信心送往甘肃舟曲灾区,他同时代表总会主席梁冠军宣布个人为灾区捐款1万美元。

  总会荣誉总顾问殷尚瀛女士也表示,看到有关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新闻报道感到“很心酸”,希望大家的力量汇聚在一起,能够凝成巨大的助力,帮他们渡过难关。

  当天,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宣布募集捐款不到2个小时内,纽约当地的华人华侨就捐款达到5万美元。这5万美元来之不易,因为许多身处美国的华人华侨本身并不富裕,但每当中国有需要时,当地华人华侨总是一呼百应,争相出钱出力。来自纽约的侨领苏焕光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帮助灾区的民众尽快得到救援,并且重置家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