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一男子离家出走后被销户口 16年后重返家乡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8月10日10:34

  本报新余讯  邬国全、彭丽萍、记者刘健报道:新余男子章某因患精神病于16年前离家出走,因一直杳无音信,家人便以为其已死亡将其户口注销。但未料到,“死”了16年的章某突然回到家中。9日,新余开发区公安分局调查核实章某身份后,及时为章某补办了户籍证明,令章某及父母喜极而泣。

  章某为新余市光明管理处章家村人,生于1968年11月,从小患有精神病。1994年,时年26岁的章某认为自己已是一个男子汉,可以出去闯荡世界了,突然离家出走。这一走,便杳无音信,父母和亲属四处寻找和打听,均未见其踪影。鉴于章某患有精神病,独自一人在外凶多吉少,几年后,家人均认为其早已死亡。后来,在户口普查中,村委根据相关规定,以章某因病“死亡”为由,将户口报到派出所进行注销。

  谁知,章某离家出走后并没有死,而是四处流浪乞讨,并于今年7月下旬流浪至东莞,被救助站救助。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下,章某说出了家中地址。当得知已“死”了16年的儿子仍在世上时,章某的父母喜极而泣。新余开发区公安分局孔目江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深入光明管理处章家村调查核实章某相关的原始户籍资料,并及时为章某补办了户籍证明。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