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卧龙大熊猫“格格”添丁 幼仔重159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3:44
卧龙研究中心供图
卧龙研究中心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10日电 (杨杰 曾昌霞)记者10日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9日晚23时23分,卧龙大熊猫“格格”历时6个多小时诞下一仔,为卧龙大熊猫家族又喜添1丁。至此,今年卧龙已繁育大熊猫8胎10仔。

  大熊猫“格格”系初产母兽,整个生产过程显得有些艰难。9日下午17时05分开始出现努责,18时23分破羊水,此后“格格”一直处于痛苦的呻吟状态,工作人员心痛不已,守候在监控室在心里默默为“格格”加油。3个小时在煎熬中过去了,在“格格”的一次舔阴和努责后,工作人员已经看到了一点胎儿的头,但是筋疲力尽的“格格”没有坚持下去,幼仔没能产下,工作人员不免有些担忧。直到23时23分,经过“格格”阵阵努责,伴随着一声洪亮的叫声,幼仔终于平安落地,初次当母亲的“格格”尝试数次终于将宝宝衔起,轻轻搂在了怀里。

  10日清晨,经过专家鉴定,“格格”仔系雌性,出生体重159克,各项生理指标正常,目前在“格格”怀里已经喝到了初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