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大内地尖子获美名校录取 盼学成返港任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01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少来港求学的内地生都希望借香港开拓个人发展前景,特别是毕业后赴海外深造。来自北京的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应届毕业生于泓,自小已于数学及计算机比赛获奖累累,入读港大后以一级荣誉毕业。表现出色的他今年成功获得美国5所顶尖名校研究院的取录书,暑假后会到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开创自己的科研路。

  于泓4岁已开始接触计算机,自幼已培养出对数学模型的浓厚兴趣,16岁他创出数模“地球公转位置的简易计算”,获全国数模竞赛一等奖;至17岁又与朋友研究出“键盘优化布局以及软件配套实现方法”,获得微软计算器科学杰出创新奖。

  在港大毕业后,他原计划投身社会工作,并曾到投资银行面试,然而终发觉自己对创新科研更感兴趣,于是火速在1周内完成GRE、GMAT和TOEFL等考试投考研究院,最后更获得哈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宾夕凡尼亚大学及乔治亚理工学院5所名校取录。他表示,希望学成后返港到大学执教和进行科研工作,“因为父母现时都在香港工作,家在这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