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沪港联合打击“零团费” 拟要求旅行社签承诺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5:19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旅游局与香港旅游发展局正酝酿合作,共同打击“零负团费”现象。据上海旅游局相关人士透露,香港日前就“零负团费”现象提出了“三无”应对方式,即“无指定购物”、“无附加费”、“无强制自费项目”。上海正考虑借鉴香港经验,提出沪版“三无”作为行业标准。

  据悉,上海将要提出的“三无”版本是:“不向特殊人群加收费用”、“不强迫自费项目”、“不强迫购物”。上海市旅游局管理处处长杨凡解释称,与港版相比,沪版“三无”除提法区别外,最大不同在于对购物环节限定有所放松。他称,“旅游的六大项目中本身就包含购物,因此勒令旅社不设置购物环节并不现实,因此我们提出"不强迫"的概念,较香港提法宽松一些”。

  消息还称,上海正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协商,拟定一份涵盖收费方式、诚信保障、阳光旅游、虚假广告等内容的承诺书,对沪上42家出境组团社的行为进行规范。所有参与赴港业务的旅行社均需在承诺书上签字,该文件将于今年9月公布。

  除规范旅行社行为外,沪港两地还将于近期共同编制一份“赴港旅游温馨手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