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舟曲堰塞湖基本爆破疏通 水面高度下降1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20:08

  8月10日,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在泥石流造成的白龙江堰塞湖坝体上实施爆破。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0日电 (记者 张玉玺 侯志雄)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10日表示,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形成的堰塞湖经过爆破处理,目前基本疏通,水面下降1米以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魏宝君说,9日上午,第一次对堰塞湖实行爆破并开挖,10日上午,兰州军区、武警水电部队再次对其实施爆破,堰塞体对水量的下泄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据10日14时的水文测量显示,堰塞湖水位比堰塞最初下降1米以上。

  魏宝君还说,堰塞较为严重的三眼峪段有两块滩地已露出水面,但爆破的实际效果还要由水流冲刷而定。他表示,河道疏通目前拟采取的措施是,由国家防总等相关单位紧急调拨20个高压水枪运至灾区,实施水面冲锋舟、高压水枪冲刷,与之相配套的方法是紧急调拨路桥厢,让大型车辆开进河道开挖,把淹没在水中的房屋显露出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