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晒热恋账单1周1800元 处对象越久开销越少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0:31

    ■记者 张颖/报道

  春花秋月何时了,“银子”花多少?恋爱年头越多,就越不想多花钱搭在对象身上。每个在恋爱路上奔向婚姻殿堂的情侣都有这样的感慨:这对象处得越久咋就越“不值钱”了呢。

  刚开始处对象的时候,每天都会挖空心思想“今天该送个什么礼物给对方”才能表达自己的浓浓爱意,该花多少钱买个惊喜送情人,金首饰、香水、吃饭、K歌、旅游,好像花得钱越多才能证明自己越爱对方。在情人心里,爱情的分量似乎可以用金钱来衡量。有的男人在恋爱期间,每个月花销要占收入一半以上。对象处了1年以上后,恋爱中的男女都会觉得自己在对方的心里越来越“不值钱”了。

  热恋期>>>

  “他连着送了两个月的花”

  恋爱中的小赵在与男友相恋之初,每天都可以收到鲜花。其实,这礼物不管花多少钱,至少会觉得自己很幸福,每天收到他送来的花,知道他在惦记、爱慕着自己,“可是,这样的日子也就美了两个多月,最后一次收到一打玫瑰花还是在情人节的前一天,那天自己终于答应了可以跟他相处。结果,从第二天开始就没有再收到玫瑰花。嘴上没有说过失望,但是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有点失落吧,好像我就在他眼中当了两个月的公主,然后就下凡到人间了。”

  前半年>>>

  须动用积蓄满足开销

  热恋半年有余的朴先生跟记者算了一笔恋爱账。恋爱初期,具体用于跟对方吃、穿、娱乐、旅游等方面的支出比例分别为40%、10%、65%、20%。必须要动用积蓄和透支消费才能满足“超负荷”的开销。

  据朴先生对账单的分析,热恋中的男女主要交往地点是各种娱乐场所:卡拉OK厅、咖啡店、酒吧、舞厅、电影院等,而且这一阶段男女之间互表情意的礼物多为鲜花、巧克力、项链、书籍等,体现的是每天都有花钱买来的惊喜,送给对方的就是自己的爱意。

  比如,恋爱时,很多情侣都会去看场电影。在长春,两个人看场电影,电影票加上爆米花和饮料,一场下来,两个人至少要花100多块。一个礼拜看一场电影,一个月就要花近500。而看电影的费用多半都是由男生来掏腰包,“毕竟我是男人吗,咋能让女朋友去花钱请我看电影,我每个月工资不到2000块,看电影就得花去500块,看场电影之前怎么也得吃顿饭预热一下吧,吃饭也不能让女朋友请我吧,这样算来一个月就看4场电影,吃4顿饭就得花去近1000块。”

  恋爱一年>>>

  成本将在此时达到峰值

  对于这样一个话题,记者也通过网络与网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80%以上的网友认为,恋爱成本将在一年内达到峰值,此后将迅速回落。网友“天空的飞鸟”表示,他在恋爱一年后,各项恋爱费用花销支出从收入的80%减到了35%,具体用于吃、穿、娱乐、其它等方面的支出比例分别为40%、15%、20%、25%。开销主要集中在吃和其它支出两方面。原因是这一阶段的恋人已基本确定了关系,热恋中的人表示,其消费方式也从最初的狂热激情演变为比较务实的消费方式。

  网友“阑珊”认为,她与男友相处一年以后,由于互相了解的加深,彼此的生活圈子也比较融合,为此两人在开销方面也倾向于“共同”和“相互”。甚至两人已经开始设立账户,采取零存整取的方式进行有效理财。

  “80后”观点>>>

  玫瑰花换不来一平米住房

  “如果一段恋情持续一年以上,关系就算基本稳定了,烛光摇曳的晚餐基本上已经延迟到每年的生日或者相识纪念日上去体会的奢侈浪漫了,晚餐地点基本上从浪漫的烛光餐厅平移到了自家的油烟厨房。看电影的时间越来越少,基本上从电影院平移到了自家的电视前。

  在随机采访中,一位待婚的80后市民对记者说:“我还得有自己的生活费用呢,没有钱,还哪来的浪漫,多约会,就得多花钱,没钱就别约会。自己在家吃泡面最省。接下来的日子我得为娶媳妇做瘦身,攒钱是很实际的项目,残酷的攒钱肯定比风花雪月让人难受,但是生活就这么现实,我不可能永远保持着那份初恋的激情。玫瑰花能换来一份爱情却换不来家里的一平米面积。”

  某男的热恋清单

  星期一:白天我们很忙,晚饭也没有时间一起吃。最后我们去一个小酒吧,聊聊天,喝了一点饮料。花费:85元。

  星期二:中午利用午休时间主动给女朋友打电话嘘寒问暖,25分钟的缠绵情话。每分钟2毛钱,一共5元钱。晚上,我决定和她吃顿晚饭,花了一个半小时和饭费180元钱。

  星期三:中午在单位附近的商场买了个石头挂坠给女朋友当礼物。付出150元,得到含情脉脉的一个吻。

  星期四:她说晚上我们一起去喝点咖啡。于是,烛光摇曳下,我们还自己动手现磨咖啡。总代价:168元。

  星期五:她说下班就去逛街。我们坐在商场的美食广场吃午饭,饭费60元。她的收获是一件无袖短连衣裙,一双凉鞋,一瓶防晒霜和一个挂件,她只要我为其中的防晒霜买单,价值360元。 

  星期六:我请她到一家西餐厅吃法国蜗牛和鹅肝。492元的晚餐很美味可口。接着我们心满意足地去看了一场120元的电影。  星期天:我们想去郊外。回来时走进一家舒适的冰激凌店,留下了140元钱。

  总计近1800元。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