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总理看望安置点做饭大姐 用过勺子已被珍藏(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1:11
温总理和我们握手了!
温总理和我们握手了!

温总理用过的饭铲子
温总理用过的饭铲子
    ■记者 单丹 苏佳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讯 “我们都见到温总理了,还握了手,那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啊!”8月10日,在永吉三十五中为受灾群众安置点做饭的8位大姐告诉记者,温总理来的时候,与她们每个人都握手了,这让她们一辈子也忘不掉。

  正端着菜盆

  回身竟见到温总理

  47岁的王书霞说,她家住永吉县站前综合楼,遭遇了水灾。不过她得知三十五中成为受灾群众安置点后,立即来到学校,和服务人员为受灾群众做饭。她们食堂现在有8名女服务人员、两名男士。8月3日16时许,她们正忙着做饭,她正端着一盆新炒出来的菜,从灶台走向厨房,一转身就发现好多人进了厨房,当时她还想,“厨房重地,不许随便进入,怎么会突然有这么多人进来呢?”

  不过没多久,她竟然发现经常在电视中才能见到的温总理站在了她的面前。当时,她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捧着菜盆愣在那里。这时,只见温总理环视了厨房,而该校的张老师过去和总理握手,随后总理竟走了过来,与她握手,总理还问:“你们这里多少个服务员?”“8个。”“受灾群众有多少啊?”“833个。”“一个人平均做100多人的饭,你们辛苦了!”听到总理这么说,王书霞又感动又激动,眼泪已在眼圈里打转,她说:“虽然累点、苦点,但是洪水来了,再苦再累也要保证受灾群众饮食安全。”

  由于厨房炒菜、排油烟机等声音很大,温总理低头侧着靠近王书霞身边听她说话,那一刻王书霞觉得总理特别亲切,她摘下口罩,感动得眼泪流了下来,并激动地对温总理说:“总理您辛苦了!”

  当时的那种感觉

  无法用语言形容

  随后,温总理走近灶台,看到还在认真炒菜的8名服务人员,并上前亲切地与她们握手。王书霞说,当时大家手都比较湿,但是总理并没有嫌弃,而是主动与大家握手,服务员们都激动地喊道:“总理!总理!温总理!”大家做梦都没想到能够见到温总理,更没想到还能与温总理握手,她们对记者说,握手虽然只是几秒钟的事情,但是那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听到温总理对大家说“你们辛苦了”就像触了电一样,浑身立即充满了力量,干起活来特别有劲。

  一名服务员说,怎么也没想到,作为普通的老百姓,能与总理见面、握手,回家后,她把这事和读大学的女儿说了,女儿竟抱着她的手不放。一些学校的老师竟激动地说:“您哪只手握的?快让我摸摸!感受一下!”

  总理用过的勺子

  已经被珍藏起来

  王书霞说,温总理在查看安置点时,对她们嘱咐道:“一定要让受灾群众吃饱!吃得有营养!”看到厨房卫生整洁、井然有序,温总理欣慰地点了点头,省委书记孙政才更是冲她们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她们激动得都流下了眼泪,并使劲地点头!该学校的校长还对总理说:“总理,您尝尝,这是永吉的大米!可香了!”总理问道:“你是这个安置点的负责人吗?”该校长点了点头。王书霞说:“总理,这是我们学校的法人代表刘学生同志!他家也发生水灾了,但一直没回家,在学校照顾受灾群众!”总理亲切地与张校长握手说:“你辛苦了!”随后,拿起饭勺,盛了一口饭,闻了闻,还点了点头!

  现在,这个饭勺已经被王书霞珍藏起来。她说,这是总理用过的,特别有纪念意义。随后,她从厨房里将一个用塑料袋包着的饭勺拿给记者看,并强调:“这个勺子看起来很普通,不过对我来说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她还说,作为国家领导人,温总理平易近人,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百姓见到他既感动又激动,同时大家都很心疼他老人家!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