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沙救援船队遭袭事件国际调查小组已开始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02:22
  新华网联合国8月10日电(记者 王湘江 白洁)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设立的加沙救援船队遭袭事件国际调查小组10日正式开始工作。

  潘基文当天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调查小组的4名成员——小组主席、新西兰前总理杰弗里·帕尔默,副主席、刚刚卸任的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以色列成员约瑟夫·切哈诺沃和土耳其成员厄兹代姆·桑贝尔克。

  潘基文的发言人内西尔基在会后对记者说,调查小组当天下午将举行首次小组会议,未来几天将决定如何开展工作。对此,潘基文强调他们应寻求土耳其和以色列两国政府的全力合作。

  内西尔基说,调查小组不具有刑事调查责任,而是辨明与事件发生有关的事实,并就未来如何避免发生类似事件提出建议。为此,调查小组有权审议以色列和土耳其分别提交的调查报告,并在需要的情况下要求澄清或提供更多信息。

  内西尔基还说,潘基文希望调查小组的工作能够为中东和平进程做出积极贡献,特别是推动改善土耳其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他希望土以两国全力配合调查小组工作。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一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并严重影响了以土双边关系。

  安理会6月1日一致通过主席声明,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公正、透明和符合国际标准的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