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聚焦制博会:太钢“绿色制造”成果广受关注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1日06:52
  本报讯 (记者张毅)2010中国(山西)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召开期间,太钢集团集中展示了综合装备技术与节能减排成果,焦化全工序节能减排技术应用、焦炉煤气脱硫制酸技术、焦化煤调湿技术、焦炉干熄焦技术、高炉煤气干法除尘技术、粉煤灰综合利用技术、不锈钢网挡风抑尘技术等七大自主创新及应用技术受到各方关注。

  近年来,太钢加速推进以不锈钢为主导的结构调整,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成功实施了不锈钢系统改造,实现了主体工艺装备的整体升级换代,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在不锈钢系统改造和装备升级置换中,太钢坚持自主创新、系统集成,实现了全流程工艺技术升级和主体装备的大型、高效、节能和环保。

  此外,太钢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实施精品战略,形成了包括不锈钢、火车轮轴用钢、高强度汽车用钢、工程机械用钢、煤机用钢、电工钢等在内的高强度、高韧性系列钢铁材料,一大批新型钢铁材料进入石油、石化、造船、集装箱、铁路、汽车、城市轻轨、大型电站、“神舟”系列飞船等重点领域和新兴行业,为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国产化水平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