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没下通知 石化双雄山东全省悄然降油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8:41

  本报济南8月10日讯(记者 仲爱梅 吴金彪)在发改委没下调油价的情况下,石化双雄在我省却悄然扯起了“降价”的大旗。

  “济南的汽油降价了,下班以后赶紧加油去吧!”10日中午,济南市民王先生在山大路中石油加油站加油时意外发现,93号汽油已经从过去的每升6.39元变成了6.19元,97号汽油也从每升6.85元变成了6.65元。

  “降了两毛,柴油价格没变。”10日下午4点多,山大路北段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他们是10日中午12点接到降价通知的,下午3点30分开始施行新的价格。这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我省德州等地。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降价的时间,石化双雄却争了起来。记者了解到,在省城中石油首先降价。不过中石化的有关人员却告诉记者,他们首先进行了降价。

  由于调价低调,也出现了“意外”。在解放路一家中石化加油站,记者看到由于系统没有调整好,暂时不能加油。“我们已经接到了降价通知,系统没调试好前暂时不能加油。”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最近一次调整成品油价格是在今年的6月1日,此后连续错过三次调价窗口期,国际油价也越来越高,降价预期也越来越远。那石化双雄为什么突然降价呢?

  对于这一问题,石化双雄都表现得羞羞答答,不公开承认是降价。一个说是店庆,一个说是促销。山大路与文化东路附近一家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不是降价,10周年店庆搞优惠活动。”

  中石化山东分公司零售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国家规定价格并没有发生变化,此次降价其实是公司为迎接中秋、国庆节而推出的优惠促销活动。”按照他的说法,本次成品油降价涉及中石化在全省17市的400多座加油站。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