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IAEA称伊朗启动第二套铀浓缩设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1日09:06
  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9日说,伊朗已经启动位于中部城市纳坦兹铀浓缩设施的第二套离心机级联,以提高浓缩铀的生产效率。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吉尔·图德说,伊朗启动这套离心机级联,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

  每个级联由164台离心机组成。伊朗方面今年2月启用一套级联。当时,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动宣布这一消息。

  图德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7月检查纳坦兹铀浓缩设施时发现,“伊朗方面正给两套相连的离心机级联添加核燃料”。

  她说,伊朗今年3月通报国际原子能机构,有意连接两套离心机级联。多名熟悉伊朗核计划的西方外交官两个月后告诉美联社记者,伊朗方面已经组装好第二套离心机级联,随时准备启用。

  其中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伊朗方面启动第二套级联的目的似乎不是为提高浓缩铀产量,而是为提高生产率。

  美国、以色列等国指责伊朗以核计划为幌子,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方面予以否认,坚称本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年6月通过决议,对伊朗实施第四轮制裁。美国和欧洲联盟随即对伊朗追加制裁。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