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陆克文在联合国“兼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09:27
  新华网8月10日电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10日说,他已加入一个致力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国专家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任命陆克文、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和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出任这个21人专家组的联合主席,探讨如何消除贫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避免经济发展破坏环境等议题。

  陆克文10日发表声明,接受联合国这份无薪工作。

  谈及自己在国内的政治生涯,声明说,如果“陆氏在即将举行的(澳大利亚议会)选举中连任议员”,在联合国“兼职”不会影响他履行议员职责。

  按照他的说法,主持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他明年底前参加3次会议。

  陆克文6月24日下台,眼下备战本月21日议会选举。现任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先前说,如果执政党工党赢得议会选举,可能会让陆克文出任政府部长。

  对前总理接受联合国任命、同时有意入阁下届政府,反对派领袖托尼·阿博特10日说:“就那么简单,他会成为一名"兼职"部长。这恐怕不是件事。澳大利亚人有理由获得一个"全职"政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