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客户在柜员机刷卡被盗8万 入卡口异常要留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0:20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红雨通讯员/周洲陆鸿宝)日前,广东云浮市区某银行两营业网点ATM机5名银行客户被盗取人民币合计8万多元。

  有关资料显示,8月2日18时36分,一名年龄在20—25岁之间、身穿白色黑条格子衫、身高1.63米左右的男子在云浮市区一ATM机上损坏自助设备、安装读卡器及针孔摄像头进行作案。23时20分,客户何某到该银行投诉称,其银行卡遭受资金损失并报警。经查,何某损失资金10800元。案发后,警方和该银行核查ATM机流水账及视频录像,发现不法分子作案时间段为18时36分至19时36分。期间,共有14名客户在被套密码盗取器的ATM机上办理业务,均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复制银行卡。经银行核查发现,期间该行包括何某在内共有两名客户银行卡资金有损失,合计15800元。

  19时46分,两名不法分子在另一ATM机上安装读卡器及针孔摄像头作案。经查,发现作案时间段为19时46分至20时30分,期间共有11张银行卡发生交易。经查询客户银行卡流水明细,发现共有3名客户银行卡损失金额合计66000元。

  案件发生后,该市警方负责金融及内保安全的民警第一时间前往案发现场参与破案侦查。据警方介绍,不法分子一般采用以下3种手段窃取客户资料,进而盗取客户资金:在ATM机安装针孔摄像头盗取客户密码;在ATM机入卡口安装读卡器盗取客户资料然后复制客户银行卡;拆除ATM机上的密码防护罩,通过针孔摄像头盗取客户密码等。

  该市警方提醒市民在柜员机存取现金时,如发现入卡口和密码防护罩异常,请不要操作及不要离开ATM机,尽快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客户输入密码时要用手或随身物品遮挡。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