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通化宏远煤矿尚未发现被困人员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17:03
  新华网吉林通化8月11日电(记者齐海山)11日,吉林省通化市宏远煤矿灌井事故营救工作有序进行,救援部门已经紧急调集多台水泵加大抽水能力,目前被洪水冲垮的主井维修工作已经完成,将进入巷道排渣清理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18名被困人员的信息。

  11日上午,记者在宏远煤矿营救现场看到,营救人员正在抓紧安装水泵和管道,在第一井口处,营救人员重新安装了一台抽水机,营救人员正在把潜水泵送往井下,在这里已经有4台抽水水泵在工作,每小时抽水220立方米。

  在第二井口,被洪水冲毁的巷道经过紧张抢修,目前已经允许营救人员进入井下40米左右的深处。通化市消防人员携带两台生命特征探测仪,分两组下井进行探测,由于生命探测仪的探测距离有限,尚未发现被困人员信息。

  距离事故现场不足百米的地方是大罗圈沟河,记者见到,从井下抽出来的水都排入大罗圈沟河,并排的四个出水管都在满负荷运转。通化市二道江区煤炭管理办副主任、抢险救援组总指挥王金库说:“主井和副井地面距离370米,目前有四台水泵同时排水,每小时排水总量达到220立方米,11日晚间,一台每小时排水150立方米的水泵将被安装,预计排水总量将达370立方米。另有一台每小时排水150立方米的水泵估计12日到达安装,排水总量每小时将达到520立方米。” 据了解,由于受到地表与河水渗透的影响,井下容水约30000立方米。“由于河水渗漏的原因,加上水泵安装后抽水效率情况尚不明朗,目前井下水位下降不明显,何时能够抽干井下积水尚不能下结论,不过只要有一丝希望在,我们营救人员决不放弃。”王金库说。

  据介绍,此矿井巷道为倾斜结构,巷道最低处距地面141米。目前,涌水点正在进行地面清排渣、打排杆,将迅速进入巷道内排渣清理阶段,营救现场2000余人轮流昼夜奋战。

  10日零时10分左右,受暴雨影响,通化市大罗圈沟河河水暴涨并漫过堤坝,迅速涌向地处低洼地段的宏远煤矿主井口,正在升井的18名工人被洪水冲回井下,至今生死未卜。宏远煤矿是一户资源整合煤矿,设计年生产能力六万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