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延边632名党员义工赶赴灾区帮助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17:06
  新华网长春8月11日电(记者王猛)记者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了解到,由632名党员组成的首批党员义工服务队已奔赴安图县和敦化市灾区帮助受灾群众抗灾自救,重建家园。据了解,目前这些重灾区人力、物力极缺,大量艰难险重的重建任务急需完成。

  这支党员义工服务队由延边州委组织部、州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工作重点是到灾区开展环境清洁、电路抢修、自来水管道修复、医疗救助等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不同领域党组织的1.3万多名党员报名参加义工服务队。

  延边州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表示,今后灾区的主要任务是抗灾自救,但受灾地区适龄劳动力缺乏,自救困难。因此,一方面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援灾区重建工作,另一方面要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和抗灾自救第一线,让灾区人民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家。

  在此次抗击洪灾战役中,延边州党员和支部发挥了带头作用。在重大洪灾面前,广大人民群众听从组织号令和安排,被安全转移,全州遇难人数仅6人。邵利表示,这充分说明基层党员、村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平时工作扎实。洪水给延边州带来了灾难,同时也对全州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严峻考验,延边州特别是重灾区安图县和敦化市的党员干部经受住了这场考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