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重庆江西现超40度高温 丰都最高气温达42.4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18:57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重庆、江西出现超40度高温天气:重庆丰都昨天(10日)最高气温42.4度创当地今年纪录,位居全国第一,今天江西56县市发布高温预警,两地未来几天气温仍居高不下。

  昨天重庆的炎热程度达到今夏之最,全市拉响红色高温预警,下午5点,所有区县气温都超过35度,其中,13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度,丰都、云阳极端高温竟超过42度。在中国天气网公布的最高温排行榜上,重庆10个区县占据前十位,成为名符其实的大火炉。

  重庆电网最大负荷今年第三次创下历史新高,但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需平衡,没有拉闸限电。今天,气温仍高达40度,这种天气状况将持续到周日。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负责人今天表示:“一旦有适合增雨的降雨云出现,我们将及时采取人工作业,向天索雨。”

  江西56个县市气象台今天发布高温橙色、黄色预警,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6到38度,局部最高温达40度。受高温影响,江西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江西省电力公司不得不加大跨区外购电力度。江西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吴健说:“我们准备好了迎接最高的1100万负荷,甚至超过这个负荷的挑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