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民政厅长踏访灾民安置点 民众不知其身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20:59
  中新社舟曲8月11日电 (记者 张玉玺)“记者能写出真实的东西,也要靠深入采访。我独自出来了解灾情,可以看到更加真实的情况。”甘肃省民政厅长田宝忠11日上午只身深入舟曲灾民安置点,查看灾民生活状况。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救灾食品能够保证5天供给。

  舟曲这座两山加一江的峡谷小县城,不及很多小镇发达,汶川大地震也波及这里,众多民众流离失所,许多建筑刚刚重建不及半年,在这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又再被夷为平地。两次灾害相隔2年多,舟曲一中安置灾民点的痕迹还未彻底消除,如今又被安置了一大批灾民。田宝忠说,目前饮用水、方便食品供给等还比较紧张,主要受交通制约。目前有关部门优先放行救灾物资车辆,救灾物资已明显增多。

  记者在灾民安置点看到,这里设置了6人值守的食品发放点,申领食物的民众登记姓名和住址后可以获得一瓶矿泉水和方便面。在一间装满食物的储备仓库里,田宝忠随手拿起一个刚刚送来的大饼闻了闻,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保证食品安全,有问题的食物千万不能流入到灾民手中。

  他问起安置点一位花甲老农,现在生活怎么样,在得到感谢的答复后,田宝忠很欣慰,“我们绝对不能再让受灾民众再受苦”,安置点的民众并不知道问话的人是省里的民政厅长。

  田宝忠对记者表示,绝对有能力保证灾民的温饱问题。目前鼓励灾民投亲靠友,减轻安置任务,但救灾食品可以随时申领。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开课,民政部门已经在舟曲县城境内寻找到另外一处空旷地带作为新的安置点,全力保证受灾民众的生活起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