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央企抢修基础设施、保障舟曲灾区物资供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0:18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11日提醒中央国有企业说,细化汛期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健全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保证充足的汛期救险物资和抢险装备;因失职、渎职造成更大损失和人员伤亡者,将受到惩处。

  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全力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抢修重要基础设施、保障灾区的物资供给。

  电力、通讯、建筑、交通运输行业的中央企业要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修复灾区受损的供电、通信、道路、水利等设施,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石油石化企业全力保障灾区救灾用油需要;粮食企业加强粮油食品跨省调运,保障灾区群众对粮油的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粮油物价稳定;交通运输和涉及救灾急需物资的中央企业,做好生产调度,保障灾区救灾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供应。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已有不少中央企业向灾区伸出援手,保证电力供应、通讯和交通畅通、抢修基础设施。

  中国石化紧急组织15吨柴油送往灾区,为一线现场救灾车辆免费加油;在通往舟曲的主干线上,中国石油的加油站优先为救灾车辆加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抢修通信基础设施;国家电网调动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发电车、发电机,努力恢复灾区电力供应;中国南航接连派出飞机,向灾区运输救援部队和救援物资;中国华能派出抢险救援队,抵达灾区现场实施救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