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美调查:58起丰田加速事故中过半司机没踩刹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2日01:42
  据新华社专电 历经5个月调查后,美国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10日发布报告,称58起丰田汽车突然加速事件中,过半司机没踩刹车。报告同时指出,除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已认定的两处缺陷外,调查没发现丰田汽车存在其他质量缺陷。

  运输部官员10日向国会议员通报了上述调查结果。这是丰田自去年秋天起在全球召回超过850万辆汽车以来,美国政府出具的第一份详细调查报告。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调查了出现突然加速现象的58辆丰田汽车,发现其中35辆汽车的司机在撞车前没踩刹车。其他车辆的数据显示,9辆汽车的司机在出事前最后一刻才踩下刹车。

  运输部调查尚未结束,但至少最新公布的信息支持丰田公司说法,即电路缺陷并非汽车油门踏板失灵的原因。

  丰田先前承认两处缺陷致使汽车突然或不断加速,一是某些车辆的加速踏板在“极少数情况下”踩下后不能返回原位或复位缓慢,二是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

  报告并未明确指出司机错误是汽车突然加速的原因,但《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调查过程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司机在该踩刹车的时候误踩油门,可能是汽车突然加速的原因之一。

  在受调查的58辆汽车中,5辆汽车的记录器在事故发生时没有开启。另外5辆汽车的记录器显示,司机在撞车事件的前段或中段踩下刹车。调查者发现一名司机在撞车前不断踩刹车,依此判断脚垫可能卡住油门。在一起撞车事件中,司机既踩了油门,又踩了刹车。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将继续调查丰田汽车缺陷,正与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家科学院合作,调查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现象。彭博新闻社报道,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调查电磁干扰是否可能引起丰田汽车突然加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