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圣元奶源地遭疑 原料来自曾经的三鹿第二大股东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12日02:18
  在圣元奶粉被指含有激素造成婴儿性早熟的事件未调查清楚之际,又有消息指圣元涉嫌修改奶源地信息。昨日,圣元集团公关部经理张迎玖就奶源地问题首度向人民网记者作出回应。

  昨日上午有媒体爆料,圣元“优博”奶粉的官网中宣传“精选来自欧盟纯净牧场的优质奶源”。而其在美国发布的年报却改为“进口自新西兰”。而且圣元优博1段婴儿配方奶粉(900g)和圣元优聪系列(900g)桶装奶粉外包装上标明“乳品原料全部来自欧盟”,但是在外包装的底部有一行不起眼的提示:“特殊情况下使用欧盟外的乳品原料,企业将不做特殊说明,但仅限于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那么圣元的奶源地到底在哪里?

  记者联系到张迎玖,她表示圣元“现在用的是新西兰的”,欧盟的则是“以前用过”。既然现在一直都用新西兰的,为什么产品外包装还一直写的源自欧盟呢?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曾表示:“根据美国相关法规,允许在养殖过程中一定情况下使用激素,新西兰养殖奶牛在繁育配种阶段也会注射激素。只有欧盟采取放养模式,不允许使用激素。”

  圣元在2009年的年报显示,圣元优博、优聪和荷兰乳牛三品牌的奶粉原料全部来自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恒天然集团则是此前三鹿的第二大股东。

  据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