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裴钰:曹操墓开发 应该先完成文物保护程序(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3:48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7分报道,自从河南安阳宣布发现曹操墓以后,有关曹操墓的争论就从没中断过。最近,记者从安阳县政府了解到,目前曹操高陵临时展馆正在抓紧布展,预计将于9月初对外开放。下面我们来连线文化学者裴钰,探讨文化遗产如何进行保护与开发。
曹操墓(资料图片)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曹操高陵临时展馆建成后将具备游览接待、放映展示、会务办公等多种功能。您认为现阶段开放展馆、进行市场化运作,是否有利于曹操墓的开发和保护?

  裴钰:它这个是仿照秦始皇陵挖掘的模式,也是边挖掘边开发,秦始皇陵已经有一个先例了,现在如果你免费的话,现在很多人都想去那里,保护现场不可能让政府给封起来不太可能,与其没有管理没有管制,那么我们现在搞一个边开掘边开发的模式反而有利于这个保护的本身,但是曹操墓的问题,现在讲应该先把集中精力放在文化保护上,比如申请国家级的物质文化遗产,这个还没有成功,现在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还没有成为国家文物遗产,所以先应该一步一步的走完文物保护的程序,走好保护的程序之后再考虑大面积的深度开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